动态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播报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1 20:40:42来源: 宣传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科技楼带头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志隆,成员陈敬祥、谢鸿怀莅临指导。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学校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等150余人聆听了党课。

吴彬镪以《守初心 担使命 加快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为主题,围绕“在提高站位中坚定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决心”“在检视困难问题中找准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着力点”“在狠抓整改落实中加快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他指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初心和使命要求,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树牢坚不可摧的“信仰之心”、在全面系统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地位作用中树牢教育报国的“使命之心”、在积极投身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实践中树牢奋发向上的“担当之心”。

吴彬镪说,当前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仍面临党建引领不够有力、教育学科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支撑能力不足、社会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和困难。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需要找准着力点,以滴水穿石的韧劲,久久为功、不懈奋斗。他强调,学校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对改革发展的引领作用;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晰办学目标,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综合保障;要加强人才外引和内培,优化人才环境,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要一体化推进硕士点和博士点建设,加强学科专业资源整合与共享,打造学科交叉育人平台,推进学科专业融合发展;要全面提升教育学科支撑能力,推进师范生卓越化培养,着力打造附属学校品牌,振兴教师教育;要调动教师参与社会服务热情,拓展服务层次和覆盖面,完善机制推动重大项目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吴彬镪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初心使命要求,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统一起来,奔着问题抓、盯着问题改,切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把学校改革发展的“规划图”变成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施工图”,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智慧与行动。整改落实要持续在“学”字上做文章、勤于在“思”字上下功夫、着力在“践”字上勇担当、善于在“悟”字上作升华,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取信于师生,努力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加快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

最后,吴彬镪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之使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在更高站位上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和服务师生方面重大问题的解决,不断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