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播报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19 14:51:09来源: 宣传部

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调研工作,交流调研成果,分享调研经验,促进成果转化,推动解决问题。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立成到会指导。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校内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会上,吴彬镪首先汇报交流了“守初心担使命,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专题调研成果。他分析了我校近年来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成效及在党建引领力、高层次人才引进、教育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思考和建议。吴彬镪指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要强化党建引领,探索推行“党建+重点重大工作”模式,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晰办学目标、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综合保障;要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强人才外引、注重人才内培、优化人才环境;要推进学科专业融合发展,振兴教师教育,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随后,钟发亮、肖庆伟、何绍福、蒋一婷、黄来渊、张龙海等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分别就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校意识形态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智慧校园建设、附属学校建设、高校党的纪律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等调研主题,交流汇报了调研成果,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刘立成充分肯定了校领导班子的调研成果。他指出,学校党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找准了问题,摸清了实情,明确了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真正做到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他希望学校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着力推进成果转化,尽快完善制度机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行动举措和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确保调研取得实效;要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逐项明确目标、明确时限、明确责任,进一步解决师生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校要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学习教育再深入,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措施办法再细化,针对调研成果进一步制定对策、完善措施,确保开准方、拿对药、见疗效;转化落实再精准,推动调研成果转为学校办学发展的实际行动。

(文:丁惠娜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