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播报 >> 正文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9 14:05:30来源: 宣传部

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主动担当作为,推进新时代新闽师高质量发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立成到场指导。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分别围绕研讨主题作重点发言。

吴彬镪指出,推进新闽师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全校教职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主动担当作为的信仰之基,做到找准历史方位、把握正确方向、强化理想教育;要聚焦攻坚克难,培养勇于担当作为的品质,增强直面困难问题的勇气,提升主动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学校要健全制度机制,打造主动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树立倡导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用人导向,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体系,构建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容错纠错机制。

蒋一婷在发言中指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就是要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勇作为的自觉行动,切实解决好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写好新闽师建设“奋进之笔”。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对党忠诚、教育报国的政治担当,强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强化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能力担当,强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作风担当,奋力推动学校办学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张龙海在发言中指出,主动担当作为就要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激发各类人才的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师生,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做好本职工作的态度和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做好服务工作的格局;要不怕担责,敢于创新,敢于担当,以钉钉子、久久为功的精神推进新闽师高质量发展。

随后,钟发亮、肖庆伟、何绍福、黄来渊等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分管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文:丁惠娜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