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播报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同唱一组歌、共绘一幅画”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8 08:20:10来源:

10月16号下午,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师生党员“大美漳州”主题绘画创作动员会,正式启动艺术学院“同唱一组歌、共绘一幅画”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斌老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18级美术专业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艺术源于生活、反映生活并服务大众的讲话精神,指出艺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同唱一组歌、共绘一幅画”主题党日活动,既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内容,也是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的有益探索。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创作出高质量的优秀作品。

据悉,艺术学院“同唱一组歌、共绘一幅画”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专业特色,以音乐表演、绘画展览的方式来展现漳州红色文化,进一步发扬优秀革命传统。接下来,由教工第一党支部承办的党员师生“共绘一幅画”主题党日活动将以漳州红色革命文化为主题,深入素有“闽南井冈山”之称的漳浦县车本村、谷文昌纪念馆及漳州红楼等漳州革命红色文化基地进行采风并集中创作,预计于11月份举办红色主题绘画作品展。由教工第二党支部承办的党员师生“同唱一组歌”主题党日活动将以同唱一组红色经典歌曲为主题,通过独唱、小组唱、合唱、乐器演奏等音乐表演形式展现红色革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