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播报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到闽南师大附中开展工作调研

2019-09-24 11:10:18来源: 宣传部

9月23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林致远带领党(校)办、发展规划处、团委、基础教育办以及师范类专业相关学院负责人前往闽南师大附中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暨“加快闽南师大附属学校建设,服务漳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在附中红专楼会议室举行,附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年段长、教研组长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蒋一婷主持。

会上,闽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校长姚家辉介绍了附属中学品牌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的思路。附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附中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和建议。随后,林致远就附中国际合作办学提出建议和思考,表示学校将在外语教师、留学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给予附中最大的支持。

吴彬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支持附属中学建设和发展,将全心全意支持附中工作,坚定不移地助力附中创建一流中学和省一级达标校,支持附中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附中教师队伍的学养涵养和专业素质;坚定不移地支持附中校园文化建设,助力附中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校园文化有特色、上档次、创品牌。吴彬镪要求学校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附中发展,共同把闽南师大附中的品牌擦亮,不断提高附中办学质量和品牌美誉度,为促进漳州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先行着力组建校内外专家团队,根据附中领导和教师提出的问题清单,围绕办学条件、办学特色、基础设施、内涵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奖教奖学等问题开展进校指导;组织附属中学教师外出参加学科专业培训、学术会议;重视今年自主招生的高一年创新班,以及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和教师科研课改实验基地建设;团委和相关学院志愿者到附属中学开展课业辅导和社团指导逐一落实协调解决。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