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数字化禁毒宣教室揭牌启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数字化禁毒宣教室揭牌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出席并致辞,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媛主持。

肖庆伟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培养大学生成为防毒禁毒社会活动的生力军,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举措。建设数字化禁毒宣教室,探索以“数字化”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创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助力禁毒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宣传引导,帮助学生铸起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禁毒宣传教育实效性。

随后,肖庆伟、徐继红共同为数字化禁毒宣教室揭牌,学生代表现场进行禁毒宣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禁毒宣教室。

禁毒宣教室以“数字化”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将传统的图文展示与现代数字科技相结合,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宣教室设有禁毒历史、毒品定义分类、毒品危害、毒情现状、禁毒法律法规、禁毒誓词等篇章,还配备仿真毒品教具展柜、多功能一体机等。多功能一体机支持播放禁毒主题宣传视频、微电影及系列动漫短片等,同时可以点击浏览中国禁毒网、福建禁毒信息网等官方禁毒网站,极大程度丰富和拓展了禁毒宣教室的宣传教育功能。

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和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徐继红共同为数字化禁毒宣教室揭牌

与会人员参观禁毒宣教室

(文:林迎熹 图:陈燕玲、朱艺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