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校召开创建第三届福建省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3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3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创建第三届福建省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科级干部,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团委负责人、组织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学校创建第三届福建省文明校园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涉及全校教职工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是学校创建第三届省级文明校园的攻坚之年。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对标对表做好创建工作,紧扣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的总要求,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凝聚起全校师生共同创建文明校园的强大合力。要完善制度,补齐短板,针对文明校园创建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章立制,完善不足,将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积极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深入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工程,持续深入推进“一院一品,一校多品”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积极打造一批体现学校历史文化积淀、展示学院专业特点、凝聚学校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要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弘扬时代新风 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切实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学校入选福建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为重要契机,对照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坚持服务大局,强化正面引导,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文:沈瑞芳、吴燕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