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校与南靖县实验小学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与南靖县实验小学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签约仪式在南靖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文学院及南靖县实验小学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陈小环与南靖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宏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2021-2023年度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场所布置、师资培训、项目辅导、活动联办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闽南师范大学将发挥高校人力、教育优势,把共建帮扶与实习实践、文化志愿服务、大学生社会实践等工作相结合,在结对学校开设相关活动项目,与南靖县实验小学共同策划“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社会实践等活动,着力提升南靖县实验小学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辅导水平。

双方还围绕下一步合作方式、共建项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在红领巾解说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南靖县实验小学校园、学校文化长廊和“金玉兰少年”争章活动主题长廊等。

据悉,乡村学校少年宫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开展结对共建是省文明委着眼于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着力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活动常态化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漳州市文明委《关于推进“十四五”时期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暨组织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挂钩共建的通知》的工作部署,2021-2023年,我校将与南靖县实验小学、平和县霞寨中心小学两所学校开展结对共建。学校将发挥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共建单位的联系,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水平和活动质量,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上水平、出实效。

(文:林迎熹 图:刘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