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校开展“护航美丽青春 共建平安无毒校园”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营造平安无毒的校园环境,11月7日下午,我校与漳州市禁毒办、漳州团市委、芗城区禁毒大队、漳州市鲁冰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护航美丽青春 共建平安无毒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在弦歌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禁毒展板展板、发放禁毒折页、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形式,以实物、图文和真实案例向师生说明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活动还巧妙地将禁毒宣传与互动游戏相结合,设置“禁毒大富翁”“圈禁毒品的缉毒官”“揪出潜藏的小毒球”等多个禁毒游戏,吸引众多师生前来参加,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中提高全校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辨析能力,告诫广大师生抵御毒品诱惑,勇于对毒品说“不”。

学校把开展防毒禁毒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中,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了大家禁毒的决心,在校园内营造了反毒品的良好氛围,对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