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钟发亮用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变化,带领现场师生一起重温党的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历史巨变。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问题出发,结合大量鲜活的历史事件,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说,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因此中国共产党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也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钟发亮希望同学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能力水平,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负韶华、矢志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整堂形势与政策课精彩生动、内涵丰富、引人深思、催人奋进。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中,胸怀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图:苏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