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我校在弦歌广场举行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活动。学生处、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及师生代表等近800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陈明主持。

活动对2019-2021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学生处处长郑炎山宣读表彰决定,授予生物与科学技术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6个学院心理辅导站“优秀心理辅导站”称号;授予余成武、杨超男、周翔、许晴、廖利明、李新航6名站长“优秀心理辅导站站长”称号;授予韩韵秋等10名研究生“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员”称号;授予刘慧彬等57名同学“优秀班级心理委员”称号;授予陈文蕾等175名同学“优秀宿舍心理信息员”称号。

钟发亮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方面发挥着保驾护航的作用。近年来,我校心理育人工作逐步形成了全员参与、全程覆盖、全域推进的工作格局,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平台保障、队伍建设、实践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强调,今后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要着力提升信息服务,加快推进信息平台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实现精准育人;要深入探索家校社会合作,发挥学校的指导作用,明确家长的主体责任,加强与校外医疗机构的合作,促进协同育人;要加强工作保障,进一步拓展心理育人工作格局,建立经常性专业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督导工作,促进心理育人提质增效。他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真正走进学生心里,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心灵播撒健康自信、向善向美的种子。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等校领导到现场参观心理健康文化节相关展区,进一步了解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学院特色心理活动和心理辅导站建设情况。

据悉,我校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联合15个学院共同举办,旨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在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我校将精心组织开展校园心理剧大赛、朋辈技能大赛、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大型素拓游园、心理沙龙、主题团体辅导等多项特色心理活动,各学院心理辅导站也将结合学院的特色和优势,推出60多项特色心理育人的精品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校领导现场参观心理健康文化节相关展区

心理健康文化节展区现场

(文:陈虹 图:吴浩宇、李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