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公布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标识及宣传标语评选结果的公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全校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为迎接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更好地展示学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提升校庆活动的视觉形象,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于2018年5月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60周年校庆标识设计方案及宣传标语。征集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校庆标识设计作品77件,宣传标语2000余条。日前,主办方组织专业评审组对征集作品从主题、寓意、艺术表现力、传播性等开展评审,最终确定4个设计方案为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标识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其中采用奖1个,入围奖3个;确定15条宣传标语为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宣传标语获奖作品,其中采用奖5条,入围奖10条。

具体如下:

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标识征集活动获奖作品

一、采用奖

(作者:林秀杭)

标识释义

标识由数字“60”结合闽南师范大学校徽中水仙花图案构成,突出“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主题。标志描绘成涌动的浪花造型,充分突出出闽南师范大学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办学传统,同时象征一代代闽师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标识主体演变成飘扬的绸带状,烘托出“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热烈、隆重、喜庆的氛围,表明闽南师大全体师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满怀激情为学校的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标识中涌动的浪潮托起一轮光辉灿烂的太阳,展示闽南师大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昭示学校光明辉煌的办学前景。

二、入围奖

 

 

(作者:沈宇)

(作者:杨恒山)

标识释义:标识以闽南师范大学“logo”为主体,融合数字“60”和中文名称及年份数字“1958”、“2018”的创意元素。该标识的寓意为:

1.右上方数字“0”至左上方数字“6”由远及近,象征学校历经六秩春秋,砥砺耕耘,弦歌不辍;“6”和“0”核心造型又酷似一支打开的课本形状,含“教书育人”之意。

2.标识整体构图融入水仙花图案,水仙花是漳州市市花,福建省的省花,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寓意学校根植漳州大地,传承闽南文化,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主体以汉字”心”字异质同构,诠释了学校用心教书,潜心育人、精心科研,真心服务的人本理念。水仙花蕾”心”字的字母”M”为闽南MINNAN首字母、犹如翻开的书本;下面“U”为大学 UNIVERSITY 首字母,两字上下放置,中间白色的负形空间似一棵”树苗”。该标志既阐述了闽南师范大学地域性又吻合了学校教书(书本)育人,百年树人(树苗)的办学宗旨。校名中英文在双圆中上下遥相呼应,色标采用闽南剪纸红色系作为标准色,体现吉祥、 和谐、 包容的特性,象征闽南师大繁荣发展。彰显闽南师大人“凝智聚力、勤奋钻研、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

3.红黄绿色形同喜庆烈焰发光发热的正能量,体现了闽南师大人“繁荣祖国、服务社会”的使命。

(作者:陈扬芝)

标识释义:

该标志整体是由闽南师范大学体育馆外部建筑造型为创意出发点,两侧的数字代表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建筑相结合,有一种砖块堆砌的感觉,寓意学校一直以来坚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办学传统;中间则采用校徽中水仙花蕾图案,不仅能与校徽有呼应的感觉,而且水仙花是漳州的市花,寓意学校具有鲜明浓厚的地域文化特色。该LOGO在色彩上取校徽深红色为主色,不仅彰显了学校的办学激情和对学校60周年校庆的庆祝,更能传达出学校的稳重、成熟和历经时间的文化沉淀,同时增强了视觉记忆度。

闽南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宣传标语

一、采用奖

1.春秋六秩,栉风沐雨铸师大情怀;

薪火百年,继往开来显闽南风骨。

作者:吴东平

2.桃李盈门,同庆甲子盛典;芝兰满室,共襄闽师辉煌。

作者:刘腾

3.栉风沐雨六十载,不忘初心谱新篇。

作者:毕丹

4.九龙江畔桃李芬芳,闽南师大六秩辉煌。

作者:张兴华

5.薪火相传六十载,根植闽南书华章。

作者:张凯

二、入围奖

1.六十载桃李芬芳,一辈子闽师情怀。

作者:温梅莉

2.甲子重聚迎天下校友,六十华诞展名校风彩。

作者:衷敬礼

3.甲子峥嵘育桃李,闽南筑梦庆芳华。

作者:商晓峰

4.不忘初心,悉心育人六十载;砥砺前行,再创闽师新辉煌。

作者:刘腾

5.博学明理,共襄校庆盛举;砺志笃行,同谱闽师华章。

作者:章邦洪

6.站在新起点,描绘新蓝图,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作者:莫开琴

7.博学明理铸六十辉煌,砺志笃行谱盛世华章。

作者:张勇

8.风雨同舟六十载,与时俱进谱新篇。

作者:康金山

9.六十载砺志笃行桃李芬芳,新时代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作者:闫芳

10.盛世重逢同忆峥嵘岁月,母校相聚再绘锦绣蓝图。

作者:胡兰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