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校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根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要组织党员干部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认真通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辅导读本。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是学习新思想权威读本,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涵,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学习新思想重要辅助读物。今年5月,省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并召开学习汇报会,对推动“大学习”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要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案头卷和必读书,通读学研,并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

二要深学细照笃行。全体处级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认真通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切实做到精读原文、理解原义、领悟原理,结合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融会贯通学,把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多思多想、反复琢磨、深切领悟,把学习成效扎扎实实体现到推动工作上。坚持联系实际学,结合建设“新闽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和解决学习贯彻中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真正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牢靠的担当,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新思想贯穿到“新闽师”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要把组织党员干部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政治任务来抓,实化硬化、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处级以上干部责任,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之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这两部重要著作,开展专题学习。组织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切实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校党校、二级学院党校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纳入培训班教学必修课和学习培训的必备书目,邀请校内外专家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向广大干部师生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青年铁军”卓越班、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青马工程培训班、星火计划培训班、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等成员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必学常读的重要著作,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以学促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各二级党委要分层次、分领域、多形式适时召开学习会、交流会、汇报会、研讨会等,定期检验学习成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有力推动实践工作。

9月7日前,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将组织学习相关情况总结加盖公章报送校党委宣传部(科技楼南141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sxcb1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