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我校开班。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漳州市委常委吴文团,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京华,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高伟主持。

黄志贤在开班式上讲话。黄志贤指出,全国台联与闽南师大共建“全国台联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教育培训基地”,是全国台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台联全系统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台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举措。

吴彬镪在致辞中表示,建校62年来,我校始终不忘“培养涉台文教人才,服务祖国统一大业”的办校初心,围绕答好习近平总书记“闽南文化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部分,大有文章可作”的命题,坚持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并举,自觉担负起促进两岸交流与融合发展的历史使命。学校将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整合资源,成立闽南文化学部,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举行了“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台胞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共同为基地揭牌。与会领导和培训班成员还观看了闽南文艺集锦展演,参观了闽南文化特色展、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成果展。

全国台联、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台联、漳州市委统战部、漳州市台联相关人员,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闽南文化研究院、海外教育学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两岸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台商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成员参加开班式。

据悉,本次培训班从9月19-26日,为期8天,包含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专题讨论、主题班会等内容。期间,学员们将深入学习闽南文化在台湾、闽南方言文化等内容,并开展闽南传统建筑观摩、闽台历史渊源研习、闽台共同民间信仰研习等活动。

开班式现场

“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台胞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与会领导和培训班成员观看闽南文艺集锦展演

(文:陈丽丽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