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2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7月1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各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班主任共3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宣传部、学工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课程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服务育人典型经验介绍。

会议对2019年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典型案例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校团委、文学院、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数学与统计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部等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长李顺兴对《闽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任务清单作了说明和部署。李顺兴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对照建设标准和要求,从整体上进行把握,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全面的盘点,明确重点任务,查找薄弱环节。要补齐短板不足,做到“肩上有责、眼中有活”,既要坚持育人导向、问题导向,又要遵循发展规律,强化协同联动,培育优势特色,努力做到互联互动、齐抓共管、多管齐下,有效形成育人合力。要拓展工作思路,做到“脚下有路、手中有招”,切实把好方向盘、风向标,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充分挖掘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育人元素,共同建立健全系统化的育人长效机制。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吴彬镪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教职员工要深化认识强自觉,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总体要求,切实增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思政教育“大协同”、育人机制“全贯通”、育人要素“深融合”。要科学组织促协同,努力形成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形成协同效应,努力形成统筹大思政、搭建大平台、实施大工程、推行大教育的工作格局。要改革创新塑品牌,着力打造闽南师范大学“三全育人”工作特色,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在改革创新、强化优势、补齐短板上下足功夫,切实把学生的发展需求作为育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好工作发展动向,加强工作研判,真正做到实干、巧干。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共同开创育人工作新格局。

会议现场

校领导为获得“三全育人”工作典型案例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文/图:林正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