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4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我校在球类馆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等全体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学校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典礼开始前,艺术学院师生现场演奏、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典礼上,张龙海副校长宣读了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授予决定和优秀毕业生名单。今年,我校共有2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244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4540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951名学生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宁雯彬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感恩惜别之情,回顾了四年来自己的成长历程,表示将牢记责任与使命,义无反顾心无旁骛不懈奋斗,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在校生代表文学院陈圆云同学表达了对学长学姐们的祝福,表示将沿着一代代闽师学子前行的步伐,用坚持和坚守,努力成长成才,为新闽师建设不懈努力、开拓进取。教师代表教育科学学院陈顺森教授和同学们一起回忆校园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表示人生的意义就在于承担、付出,勉励同学们学会独立和坚强,自觉承担起对家庭、对工作、对社会发展的责任,傲然追梦、奋发作为。

校长李顺兴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学子表示祝贺,并对毕业生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要增强改变的底气,以更开放的胸怀、更广阔的视野、更具活力的创新精神精准把握发展趋势,构建多元知识体系,培养核心竞争力。要掌握改变的方法,增强学习的宽度和深度,在学习中改变;培养跨学科合作与交流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本领,在创新中改变;以“自己拿起手术刀”的勇气,自觉克服固守“一亩三分地”的狭隘思维和行为方式,在反思中改变。他勉励同学们坚定改变的目标,坚守自己的初心,不畏惧变化和改变,自觉肩负起对家庭、对集体、对国家、对时代的责任,努力成为一个能担当的人。他指出,希望毕业生们积极改变人生的宽度、厚度和温度,学会热爱生活,做最真实的自己,努力成为一个优雅的人;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生命中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尊重他人,努力成为一个温暖的人。

随后,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五楼举行。全体校领导和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为所有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正冠拔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和每一位同学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现场

拨穗仪式现场

(文:林正锋 图:梧柳莲、曾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