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6月20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全校198名正式代表、28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主持。

校长李顺兴在会上作题为《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李顺兴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攻坚时期,需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充沛坚韧的顽强意志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他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扎实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冲刺申博目标,为建设“六有”新闽师,为实现“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吴彬镪指出,希望全校教职工要以高度的使命意识,主动服务教育强国事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新闽师建设,以实干的奋斗姿态,全力履职尽责作表率;要坚定必胜信心决心,明确改革目标方向,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学校各项改革措施的精神实质,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局部利益和学校整体利益的关系,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共同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学校各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工作,着力温暖人心,充分发挥沟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作用,努力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都能广泛凝聚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闽南师范大学校内单位考核原则意见》《闽南师范大学专任教师聘期考核和聘任的原则性意见》《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闽南师范大学二级教代会实施细则》《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建议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会议还进行了工会系统表彰。鄢姿同志被省总工会授予“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和“福建省金牌工人”称号;文学院等3个分工会被授予闽南师范大学模范教工小家获奖单位,方琼等58位同志被授予闽南师范大学先进工会工作者。

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刻领会贯彻此次教代会、工代会精神,牢记使命、携手奋进,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担当作为的正气、开拓创新的勇气,汇聚起持续推进新闽师建设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校领导为“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和“福建省金牌工人”获奖者、校模范教工小家获奖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校先进工会工作者颁奖

(文:蔡志云、陈燕玲 图:康哲力、陈赟、吴星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