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吴彬镪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组织部、数统学院、计算机学院 [浏览次数]:

1月11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先后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吴彬镪分别审阅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学院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与主要领导进行谈心谈话,并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陈晶莹、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彬镪对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剖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坦诚,整改措施比较到位,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凝聚了思想共识,取得了较好效果。

吴彬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工作遵循,又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开好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分析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党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吴彬镪要求,要持之以恒学习新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富有使命担当。要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把为师生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师生当中加强调研,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解决师生反映问题。要推进工作创新,敢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干就干大事,争就争一流”的高远之志,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勇于革新,在工作中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为新闽师建设不懈奋斗。

(文:连恩德 林小芸 方婷 图:林小芸 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