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转发《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2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日前,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闽委教综〔2019〕2号),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认真学习领会,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坚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议等,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分层分类组织师生特别是青年师生,通过宣讲会、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培训班等形式,开展体系式学习、融合式讨论。要注重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通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教育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教育引导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共同建设新时代新福建。

二、抓好宣传教育,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结合开展以“百年五四传薪火·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习新思想·礼赞新中国”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激发大学生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应用,综合运用校报、宣传栏、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积极宣传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主动运用漫画、短视频、H5、小程序等载体,制作传播一批主题鲜明、方向正确、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的文化产品,配合开展好有关学习宣传工作,迅速形成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开展理论研究,着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成果,为广大干部师生的学习贯彻提供理论支撑。

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注重学用结合,加强分类指导,积极创造条件,促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励青年。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引领与服务相结合,积极探索青年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学习方式,创新性开展符合青年师生接受习惯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各单位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发送到宣传部邮箱:zsxcb123@163.com。

附件: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