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唱响使命——我校师生“同唱一首歌”讴歌峥嵘岁月

12月26日晚上,由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和艺术学院联合主办,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承办的“唱响使命——艺术学院师生‘同唱一首歌’主题音乐会”在综合体育馆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志隆、副组长刘立成、成员谢鸿怀,校领导吴彬镪、钟发亮、肖庆伟、蒋一婷、林致远、张龙海,漳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许建华、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林调兴、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及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现场,师生们用歌声回望初心之路、奏响使命篇章。一首民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旋律明亮圆润,感情真挚深沉,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舒展豪迈的管乐合奏《红旗颂》演奏出人们仰望红旗冉冉升起时内心的激荡澎湃;小组唱《共青团员之歌》重现了一代青年为祖国奔赴战场时的豪迈与勇敢;20台钢琴合奏《保卫黄河》,气势磅礴,震撼人心,抒发了保家卫国的壮志豪情;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所有人心底炙热的爱国之情;由台籍博士詹金娘改编的器乐改编曲《闽南节庆》则以闽南小调展开,呈现了闽南传统新年欢欣鼓舞、喜气洋洋的热闹场景;由“闽之南”合唱团与“闽之南”管器乐团带来的《不忘初心》让人们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精神史诗,《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每个人与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的情感。最后,主题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主题音乐会是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同唱一组歌、共绘一幅画”主题党日活动的活动之一。学院积极探索党建与专业相结合的教育模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笔绘初心——师生共绘一幅画”活动之后,举行“唱响使命——师生同唱一首歌”主题音乐会,通过师生“同唱一首歌、共绘一幅画”,以音乐表演、绘画展览的方式展现红色革命文化,表达对“初心与使命”“青春与担当”“理想与信念”的理解和对祖国的赞颂。

(文:沈瑞芳、郑妙如 图:陈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