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6月16日上午,我校在科信楼160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对我校主题教育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建岚及组员莅会指导。全体在家校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离退休党总支负责人、机关教辅党支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顺兴主持。

会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代表、机关教辅单位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交流发言,吴彬镪进行点评,并对学校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作出部署。

吴彬镪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紧扣理论学习“深”、调查研究“实”、检视整改“准”、宣传引导“浓”四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的阶段性成效。在主题教育的“后半程”,全校上下必须保持定力、增强动力、集中精力,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变、力度不减,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安排。要真信笃行提升理论学习质效,进一步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夫,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化研究促进调研成果转化,立足阶段性调研成效,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要实干担当推动办学事业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发展,牢牢把握“四个服务”职责使命,积极服务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动真碰硬抓好整改整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紧抓不放,注重建章立制。

郑建岚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南师范大学党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在落实重点措施、做好规范动作、形成特色亮点、推动事业发展、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取得了扎实的阶段性成效。希望学校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将“学思想”贯穿始终,在学习中增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总结做法、经验及启示,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要做好检视整改,实行整改问题清单管理和台账制度,逐一明确整改时限和质量标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聚焦解决问题、攻坚克难、推动发展,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讲课、带头调研、带头整改、带头促发展;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分管联系单位指导督促,推动校内各单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特色;主题教育办要及时认真梳理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形成工作事项提醒,加强校内主题教育的统筹协调和政策指导;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文:朱鹏春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