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7月18日上午,我校在科信楼160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开锦一行四人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及离退休党总支负责人,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主持。

会上,肖庆伟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整改突出问题、解决“急难愁盼”事项、推动成果转化运用等四个方面,汇报学校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校领导班子要重点解决的11个突出问题牵头部门负责人对各整治项目落实情况作具体汇报。

吴彬镪代表校党委讲话。他表示,下阶段将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整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担当,坚决扛起整改整治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整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注重以整改整治促能力提升,把做好整改整治工作与改进工作作风、践行为民宗旨结合起来,切实以整改整治工作新成效赋能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协同发力,加快推进整改整治落地见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抓好抓实抓细校院两级的问题整改,牵头部门要认真梳理整改、出实招硬招,相关单位要协同联动、攥指成拳,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强化组织协调、做好上情下达,推动形成抓好整改整治的强大合力。要着眼长效,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治理效能,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优化治理、完善机制、促进工作的作用,认真梳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着力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标杆典型,进一步增强学校主题教育的穿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郑开锦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抓检视整改见行见效等方面走在前头。他说,理论学习要进一步走深走实,对标对表,坚持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触动思想灵魂、付诸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调查研究要树典型抓重点,立足学校实际,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的调研,解剖麻雀,举一反三,把问题摸清,把症结找准,把对策提实,实现“解剖一个案例,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推动发展上要持续发力,深入研究学校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与关键短板,突出靶向施策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继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摸清师生群众需求、收集师生群众忧盼,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师生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

会后,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实地走访调研整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文:陈秋燕 图:董征、汪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