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9月11日上午,校党委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作重点发言。李顺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和对教育方面提出的各项部署以及学校教育教学的实际谈了学习心得。他说,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真切感悟了总书记的领袖风采和人格魅力,更加坚定了面对困难挑战、推动学校发展的信心决心。他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修为和提升各项本领,牢记高等教育肩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五项重要职能,以一名“政治家”“教育家”“改革家”的站位角度和思维方式,践行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何绍福在发言中说,通过学习深切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以及其作为大国领袖的个人风采。他表示将提高运用科学理论、科学方法应对挑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抓住信息化发展机遇,坚持多方参与,汇聚全校力量齐心协力推动网络强校建设。

钟发亮、肖庆伟、蒋一婷、林致远、戴福康等校领导分别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学习体会。

吴彬镪指出,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有机统一的整体来学习,系统把握精髓要义,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在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中,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谋划,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更好教育的期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把握习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要求,在真信笃行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要完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严格抓好执行,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文/图:朱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