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一行来我校检查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9月1日下午,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校门身份核验区、临时医疗观察点、教室、学生宿舍和食堂等重点防控区域,详细问询了外来人员管控、突发应急情况处置、流行病学调查、学生健康排查、教师核酸检测、校园环境卫生整治、食堂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吴卫红指出,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是必须做实、做细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强化校园管理,严格做好师生健康监测;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各部门监管责任、学生自身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合力;突出重点,做好校园防控演练、公共卫生消毒,食堂人员管控、环境卫生整治、食品安全追溯,全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吴彬镪表示,学校将根据指导组的意见,以更严的标准全面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省教育厅、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实重点防控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吴彬镪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秋季学生全面返校复学所带来的压力挑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方案,对于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专项整治,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漳州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文/图:沈瑞芳、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