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8月25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部署了我校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重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具体实践,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通报了意识形态领域有关情况,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会议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批示精神,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认识,坚持“四为”方针,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实现新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文:朱艳丽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