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第二届文明校园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指导

8月18日上午,以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谢纳新为组长的全国第二届文明校园考评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进行实地考评。考评专家组成员,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校领导钟发亮、肖庆伟、何绍福、蒋一婷、张龙海、戴福康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考评工作见面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见面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谢纳新代表考评组对本届文明校园考评作简要说明。他指出,全国文明校园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是一所学校文化底蕴和办学综合水平的“金字招牌”。创建文明校园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实地考察,考评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现场访谈、问卷调查和审阅资料等形式,围绕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标准,对学校进行考评。希望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我校始终坚持擦亮教师教育底色和闽南文化办学特色,深入推进实习支教改革和留守儿童关爱教育,着力服务两岸交流与融合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指出,我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与高质量发展并举,常态创建与长效机制并重,以服务师生群众为抓手,聚焦“八个着力”,不断优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形式、载体、机制,扎实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培育文明新风尚,凝聚发展正能量。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希望各位专家在考评中为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整改不足,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结束后,考评组专家分别参观了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成果展、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示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海峡两岸茶文化课堂、家庭成长教育研究院、闽南文化创新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学生文体活动中心、体育场馆、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12315维权点、学生公寓、食堂、教室,访谈了学校领导,开展了问卷调查,并详细审阅了我校创建文明校园的有关支撑材料和原始档案。考评组将在上述考察的基础上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出评议。

据悉,我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师生文明素质得到有效提升,校园文明行为蔚然成风。2008年以来,连续四届荣获“省级文明学校”,2019年入选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校。学校将以此次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努力提高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水平。

考评工作见面会

考评组现场审阅材料

考评组专家参观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成果展、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示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海峡两岸茶文化课堂、家庭成长教育研究院、闽南文化创新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

考评组专家实地考察校园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林正锋、袁荔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