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1月8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召开2019年度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主持。

会上,15位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集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情况、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吴彬镪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他指出,此次述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实事求是、不虚不空,有经验、有特色、有亮点,能够结合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在总结工作成效的同时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吴彬镪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相结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及时总结和提炼我校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将主题教育成果积极转化为服务师生群众的务实举措、推动办学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持续抓好我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在改革创新中做强、做优、做实、做活基层党建工作,探索打造一批特色鲜明、辐射力强的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要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办学发展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努力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述职的15位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文:何建顺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