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暨闽南师范大学法制宣传月启动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推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2日,我校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暨闽南师范大学法制宣传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同志出席活动,全国模范法官、漳州市龙文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少华,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志怀主持。

启动仪式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带来的法袍秀表演中正式开始。肖庆伟、陈少华分别致辞。肖庆伟指出,各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切实把宪法宣传和法制宣传教育抓紧抓实、落细落小;要坚持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多措并举扩大宣传渗透力和影响力,提高宣传的吸引力;要切实把宪法要求贯穿于学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

陈少华法官在致辞中指出,弘扬宪法精神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也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体现。他就如何带头当好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谈了自己的体会,并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如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蒋一婷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授“闽南师范大学普法宣传示范点”牌匾。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继红表示,近年来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为学校及漳州市的法制宣传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学院将继续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为学校和漳州法制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最后,法学专业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上台宣誓,表示将致力于法律服务事业,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坚守社会正义,维护法律尊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启动仪式前现场还进行普法宣传互动。师生共同参观法制宣传图片展,进行普法知识竞答。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区、法律援助区、法律维权点,由5名律师和10余名法律服务中心学生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公益法律援助服务和法律维权服务。此外,现场还发放法律宣传手册,手册内容包含抵制校园暴力、防诈骗、校园贷、刷单、替考等法律宣传。

启动仪式现场

全国模范法官、漳州市龙文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少华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授“闽南师范大学普法宣传示范点”牌匾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