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4-01-18 09:38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1月17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出席。会议由肖庆伟主持。

会上,全校15个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多形式多角度呈现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剖析问题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吴彬镪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成绩,点出短板弱项,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全校各基层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得到了增强,有力引领和保障了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等各项工作,党建融合赋能、提质增效的效应持续彰显。

会议强调,2024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各基层党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党建责任扛稳扛牢,服务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一是找准党建工作切入点,凸显党建政治优势。务必要建立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机制,创新工作载体,结合业务抓党建、结合职责抓党建、结合岗位抓党建,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持续推进学校党建与业务“一融双高”。二是抓实党建工作着力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务必要自觉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着力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上下齐心把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是把握党建工作关键点,建强党员干部队伍。务必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搭建平台用好干部,强化教育培养、严格管理、考核激励和日常监督,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谋划力、执行力和内驱力。校“两委”委员,省党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含主持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专职副书记、二级党组织组织员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机关教辅单位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现场点评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主持

会议现场

(文:张龙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