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校长李顺兴一行到国台办、台盟中央、全国台联拜访交流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11 09:31      

10月9日至1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一行先后到全国台联、台盟中央、国台办拜访交流。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台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分别会见了李顺兴一行。

在拜访交流中,李顺兴重点介绍了闽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发展历史、办学初心使命以及闽南文化和涉台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李顺兴指出,闽南师范大学办学发展62年来,始终坚持国家需要、国家站位、国家水准,根植漳州、立足福建、面向全国、辐射两岸,充分发挥对台区位优势和办学特色优势,积极对接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祖国统一大业等国家特殊需求,充分彰显了作为地方高等院校的使命和担当,现已成为全国高校中吸引台籍教师来校任教、两岸学者携手共同培育两岸人才的桥头堡和主阵地,已成为高等教育界深化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特别是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心的排头兵和先行者。李顺兴强调,教育融合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先行性、基础性工程,闽南师范大学将继续践行办学初心使命,在深化推动两岸教育融合发展中走在前、做在先,以积极务实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和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台办、台盟中央、全国台联有关领导对闽南师范大学积极开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系列工作以及取得的积极扎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闽南师范大学建设与发展,同时在圆山学院建设、涉台系统干部培训、高层次人才培养、台籍师资引进、两岸青少年交流、国家重大重点课题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助力闽南师范大学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和相关部门人员陪同参加拜访交流活动。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会见李顺兴一行

台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会见李顺兴一行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会见李顺兴一行

(文/图:沈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