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10 11:23      

9月9日下午,我校在科技信息楼1607会议室召开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纪委书记戴福康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机关一、二党委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钟发亮主持。

会议指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态度、政治担当的重要检验。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2019年全省公办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问题清单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校内2019年落实全面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整改、2016年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等四项整改工作。

就扎实落实“四项整改”工作,吴彬镪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要摆正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的位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整改工作上来,带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行动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二要强化工作落实。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跟踪和销号管理,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要注重统筹结合、协同推进,把“四项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要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密切配合。三要以整改促提升。要善于借势用势,注意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找类似问题,并追根溯源,深挖病灶,找准问题的症结和根源;要在健全制度上着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办事处事成事,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

会议还就下阶段的整改推进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文:曾湘木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