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长泰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文章来源:社会合作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07 09:30      

8月6日上午,我校与长泰县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长泰县人民会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泰县委书记方木荣,长泰县委副书记、县长蔡绿璇等出席签约仪式。李顺兴与蔡绿璇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由长泰县副县长沈元标主持。

方木荣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从区位优势、生态环境等方面介绍了长泰县发展概况。他指出,闽南师范大学与长泰县在教育、文化、旅游、科技等方面有着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希望校地双方在科研教学、文旅发展、人才培育、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效,希望闽南师大为长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科技和人才支持。

吴彬镪在致辞中指出,服务长泰县新发展既是闽南师大的机遇,也是责任。我校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长泰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期待长泰县委县政府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学校发展更多形式、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加快推动协议内容具体落实,推动科技、人才、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校地双方高质量共赢发展,共同为建设富美新长泰和一流新闽南师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人才、教育、文旅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重点推进环境治理、乡村振兴、创新设计、智慧城市建设、第三方评估服务等项目落地落实。长泰县委县政府部分在家领导,我校社会合作处、科研处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就合作有关事项进行深入洽谈。期间,商学院与长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现场签订共建协议书,携手合作推动长泰县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工作。

(文/图:朱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