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28 17:47      

“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我校招募的线上支教志愿者,林同学已经为漳州市医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子女开展了四期的线上课业辅导。

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充分发挥学校师范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了“青春战疫,益路相伴”线上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通过线上“1+1”精准对接模式,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的学业辅导、读书交流、心理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首批招募的1287名志愿者经过遴选匹配,最后选出439名志愿者组建服务队。在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中心统一线上培训后,目前已为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漳州市医院等五所医院的79个家庭,82名中小学生(其中援鄂医护人员子女7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75人)开展了四期线上辅导,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疫情期间,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积极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踊跃加入各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截止目前,我校已有1200多名学生主动报名参与所在社区、村委会的防疫工作,同时向湖北、武汉地区捐赠资金合计31305.62元,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

此外,校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组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科普宣传青年突击预备队、心理咨询服务青年突击预备队、保卫青年突击预备队3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预备队,组织广大团干部、职能部门青年骨干教师围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关爱团员青年心理健康、校园防控巡查等扎实开展工作,紧密协同,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和保障员。

结合寒假生活实际,校团委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书香寒假”“战‘疫’•你我同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同心抗疫,温情传递”征文、海报、漫画作品征集活动等一系列线上主题活动,从思想引领、文化学习、体育锻炼等多个层面充实团员青年精神文化生活。校团委还依托各校级团属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策划制作抗疫歌曲MV、手语舞等视频,组织发起手写加油活动,为武汉加油,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学生原创手语舞视频《中国有我》还登上了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战“疫”勇担当。我校各级团组织将根据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继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落地落实,为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线上支教志愿者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子女开展线上课业辅导

我校团员青年踊跃加入各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

保卫青年突击预备队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巡查等工作

(文:袁荔芳 图:各相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