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19 09:57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党委组织部号召全校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主动下沉社区,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机关党委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在永鸿国际城发起组建临时党支部的倡议,短短3天就组建成“闽南师范大学永鸿国际城临时党支部”,20多位教师党员加入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与社区对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这一做法也迅速在学校教师党员中传开,大家纷纷自发联合组成社区临时党支部,与社区居委会党组织、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等基层单位并肩战“疫”。截至目前,已成立了闽南师范大学永鸿国际城、永鸿国际公馆、鑫荣嘉园、万科城璟园、瑞鑫小区、教师宿舍区等6个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们积极协助物业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防护检查和异常情况登记,开展小区卫生检查、消毒、巡查等,此外,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通过横幅、海报、宣传栏等宣传防疫知识,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闽南师大教师党员自发组建临时党支部,成立志愿服务队的做法也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欢迎,不少居民虽然不是学校的教职工,也自愿申请加入服务队,希望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闽南师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也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贡献智慧力量。艺术学院党委与漳州市医院联合举办“至敬·逆行的白衣天使”抗击疫情主题宣传画创作活动;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线上开展防控疫情诗歌创作、书法绘画创作、诗歌朗诵等;教育科学学院党员教师成立“心理援助队”,开通心理热线、QQ在线心理咨询服务,为社会和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提供“线上一对一课业辅导”,同时设计趣味数学题和数学游戏提供给闽南师大附小的学生使用;体育学院师生党员录制居家防疫健身操,号召大家宅家运动,增强体质;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发挥专业优势,配置75%酒精等消毒用品送给学校附近小区居民使用。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闽南师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主动靠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文/图:李建民、何建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