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一行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06 09:55      

2月5日下午,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省教育厅高教处林素川调研员来我校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陪同检查。

吴彬镪介绍汇报了学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吴彬镪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3次召开防控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出台校园防控工作方案,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防护物资储备保障,做好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再细化再落实。林致远汇报了学校落实联防联控的具体措施、全面摸排掌握的师生健康动态、物资保障到位情况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等。

吴伟平指出,闽南师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对措施及时细致、扎实有效。针对学校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吴伟平要求学校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围绕开学这个关键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指导,制定详细工作预案,完善防控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统筹安排开学后教学、后勤、心理疏导、校园管控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服从属地管理,积极配合漳州市委市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报告相关情况,联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吴伟平等还实地走访博文餐厅、后勤处、学生公寓、校医务室等,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文:丁惠娜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