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现场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后勤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2-03 10:35      

2月1日下午,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现场推进会,根据疫情的发展态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校长李顺兴出席会议,学生处、后勤处、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主持。

李顺兴强调,下一阶段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相关单位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福建省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全面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返漳教职工、我校湖北在闽师生情况的跟踪和统计,加强宣传引导,对需要隔离观察的师生要求其自觉做好14天的居家隔离;要加强物资购置,千方百计加强防护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储备以及相关设备购买,全力保障学校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观察区相关防护物资的供应;要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把控人员出入,坚持入校检测体温,做好对学校食堂、电梯等公共设施和场所的消毒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疫情排查工作,高度重视集中观察区学生健康状况的监测工作。

林致远指出,面对本次疫情,全校绝不能侥幸麻痹,必须未雨绸缪,全面细致,做好长远规划和打持久战的准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要坚守岗位、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做好各类数据的上报工作,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细之再细、严之再严、实之再实的作风,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校领导查看了研究生公寓、留学生公寓、卫生所等区域和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亲切关心校卫生所寒假值班的医护人员。

(文/图: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