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16 18:25      

1月16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科技楼召开。福建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志隆、副组长刘立成以及成员陈敬祥、俞发富、郑颖、谢鸿怀莅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各二级党委组织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吴彬镪表示,去年九月份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闽南师范大学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四个贯穿始终”,通过抓紧学习调研、抓细分类指导、抓实检视整改、抓活氛围营造,高起点做好“热身准备”、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高标准做实“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彬镪指出,主题教育为学校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累了成功的经验与启示。今后,学校要持续推动党员和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不懈答好永恒课题,着力建立健全践行初心使命新机制;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推动党的自我革命达到新境界;一以贯之做好成果转化,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实现新突破。

丁志隆在会上讲话,他代表福建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丁志隆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南师范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丁志隆提出五点意见。他希望学校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切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办学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不懈奋斗。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