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一行拜访全国台联领导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27 09:03      

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一行前往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拜访会长黄志贤等全国台联领导。

双方举行座谈会,会上吴彬镪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对台工作的主要成果。他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地处台胞重要祖籍地、闽南文化辐射区域、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核心区域福建漳州,建校61年来,学校一直专注于培养对台青年骨干,为台湾输送文教人才,建构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本硕博一体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人才培养体系,拥有一支优秀台籍教师队伍,成就了一批闽南文化与涉台研究成果。学校扎根对台青年的教育和培训,积极举办多期涉台干部培训班。吴彬镪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精神,继续守正创新,加大对台交流与研究力度,整合优质资源,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全国台联做好台胞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努力为打造台胞青年赴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的第一家园作出新贡献。

黄志贤对我校在对台交流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做好对台工作需要以学校为依托,以文化为载体。闽南师范大学是做好对台交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浓厚的闽南文化氛围,有利于台湾青年在情感和生活上更快更深地融入,从而能广纳岛内优秀青年到大陆学习就业。他希望学校做好充分准备,抓好台湾青年教育培养工作,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交流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合作打造闽南文化两岸交流基地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联络部副部长任辉、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委员郑剑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丽丽等参加活动。

(文/图:陈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