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07 20:06      

11月7日,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部署学校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主题鲜明而重大的会议,是一次彰显坚定自信的会议,是一次勾画未来治理蓝图的会议。全会深刻回答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对于推动学校依法治校,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通过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治学办校、立德树人各个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改进和完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加快建设科学完备的现代大学制度,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进一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新闽师建设各项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