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迎新音乐会
作者:     文章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03 16:17      

11月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漳州市百花合唱团、厦门市仙岳山艺术团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迎新音乐会在龙文馆倾情上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及各机关部处、各学院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20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当晚,龙文馆内座无虚席。厦门市仙岳山艺术团管弦乐队在指挥叶建中的执棒下,演奏了一曲曲古今中外的经典名曲。开场《红旗颂》以小号为引子,经过圆号反复,弦乐声部奏出大气磅礴的乐章,用豪迈的进行曲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不畏险阻、奋勇直前的精神风貌。由经典红歌改编而成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曲调明亮,气势磅礴,《我和我的祖国》用优美动人的旋律向祖国深情告白,《康康舞曲》则通过欢快激昂的音调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我校孙锦标老师作为指挥,带领漳州市百花合唱团带来了《龙的传人》《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音调忽而斗转轻快,忽而轻缓绵长,唱响了新时代最强音。演出中,更有将管弦乐融入合唱的曲目《我爱你中国》《在灿烂的阳光下》,大小提琴、打击乐、双簧管等乐器在演奏家们的默契配合下显得流畅惬意、浑然天成。音乐会最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歌声在龙文馆内久久回荡,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厦门市仙岳山艺术团成立于2008年,十一年来以各种形式宣传爱国、爱家、环保等理念,多次举办公益活动。漳州百花合唱团由漳州社会各界的音乐爱好者组成,先后举办了多场合唱专场音乐会,为漳州的合唱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场音乐会是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特色活动。音乐会通过唱响红色经典,抒发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师生用艺术回首初心,用音乐激扬使命,共同奏响新时代的奋进乐章。

(文:林思彤、袁荔芳 图:王道忠、卓力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