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歌声颂祖国 唱响新时代——我校举办师生合唱比赛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28 10:0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0月26日—27日,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合唱比赛在西区田径场举行。全校28支师生代表队用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比赛现场,并作为党群代表队、行政代表队成员参加合唱比赛。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充分展现新时代闽师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爱国情怀,将满腔的爱国情转化为切实的报国行,在笃行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希望老师们将爱国情转化为教育报国、筑梦育人的行动和力量,众志成城、开拓进取,以扎实奋斗推进新闽师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更大的“闽师力量”,谱写更美的“闽师篇章”。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祖国不会忘记》《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展现了中华儿女与祖国血肉相连的深情,《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打起手鼓唱起歌》《走进新时代》唱响了师生们对新时代的礼赞,《在希望的田野上》《东方之珠》《不忘初心》《今天是你的生日》唤起了师生的爱国爱家情怀……师生们用深情演绎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用歌声追忆红色岁月,歌颂伟大祖国,唱出爱国热情,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唱出闽师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努力的壮志豪情。

体育学院学生代表队在合唱中加入武术表演和舞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代表队用澳门回归和寄家书的小表演,完成《我和我的祖国》与《七子之歌》的无缝衔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代表队在合唱中加入舞蹈、朗诵。艺术学院“闽之南”合唱团倾情演绎了《闽南师范大学校歌》《祖国颂》,为全场师生带来美妙的音乐盛宴。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法管学院代表队获学生组一等奖,文学院、计算机学院、物信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教科院、生科院、体育学院、化学学院、商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党群后勤代表队获教工组一等奖,计算机学院、新传院和历史学院(合队)、数统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法管学院和马院(合队)、行政和图书馆(合队)、文学院、生科院、外语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艺术学院“闽之南”合唱团获得优秀表演奖。鄢姿、郭锐、于飞、胡莉丹、陈越、刘黎微获优秀指挥奖。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最后,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比赛在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教工组比赛现场

学生组比赛现场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校领导与获奖代表、演职人员合影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