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19 15:40      

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机关教辅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支部书记陈素红、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东、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余瑞萍、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许新华分别从机关党支部、二级学院党委、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四个层面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

钟发亮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部署。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紧扣主题主线,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检视问题,做到全面剖析、自我反思;要聚焦重点问题,推进整改落实,做到勇于斗争、全力整改。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吴彬镪强调,全校要把开门抓教育作为重要导向,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坚持主题教育同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把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要确保学习跟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性和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理论滋养初心;要沉下身子调研,进一步细化措施办法,进一步推进转化落实,推动改革发展;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对准问题靶心,围绕师生诉求,注重上下联动,取信于师生。

(文:陈露明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