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30 21:41      

9月30日下午,我校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以高昂的强军壮志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在家校领导、军训团团长出席大会,学校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全体教官、全体参训学生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苗主持。

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拉开总结表彰大会的序幕。14天的摸爬滚打,14天的喜人收获,5000多名新生经过两周的军事训练,列队整齐,精神抖擞。24个由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军训方队伴着嘹亮的军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士气高昂、步伐铿锵、口号洪亮,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奋发向上、强军报国的崭新风貌。男女军体拳方阵气势恢弘,一系列动作刚健有力,引起全场师生一片喝彩。

倒计时、“少年强、中国强”、“1949-2019”、“70周年”、中国地图、“我爱你中国、我爱你闽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由千名参训学生组成的数字方队变换不同的造型,花式表白祖国,引燃全场。全场齐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把军训成果展示推向高潮。

随后,校教务处处长翁文宣读表彰决定。部队和学校领导共同为获奖的24个军训先进班集体、5个军训宣传先进单位、208名训练标兵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计算机学院钟炬达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表示将继续发扬军训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质,以昂扬的风貌面对崭新的起点,用爱国的热情谱写时代华章。

军训团团长杨明中校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坚定爱国之志,培塑顽强意志,涵养高尚品格,把风华正茂的美好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建设事业,早日成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栋梁之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在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听从党的号召,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做理想远大的爱国者;珍惜时光,潜心问学,积极弘扬拼搏精神,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在学习实践中锻炼自我、塑造自我、展示自我,做追求真理的奋斗者;把令行禁止、自律服从的优良作风带进全新的大学生活,砥砺人生品格、培养文明习惯,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全体新生用激昂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欢送承训部队官兵。


(文:林正锋 图:林正锋、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