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型快闪活动 数千师生唱响《我爱你,中国》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22 13:06      

“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中国……”9月21日上午,在丽日蓝天下的弦歌广场,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校园快闪《我爱你,中国》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我校首届“最美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数千人共同参与活动,一同唱响闽师人的爱国之歌。

快闪活动采用阿卡贝拉、独唱、合唱、小提琴演奏等不同表现形式,全面融入南音、木偶、锦歌、剪纸、舞龙舞狮、民族舞蹈等多种具有闽南特色的艺术元素。活动现场,全体师生手挥国旗,深情放歌,熟悉动人的旋律与激情澎湃的场景相互交融,展现了我校师生的爱国热情,表达了闽师人对祖国的深切依恋和美好祝福。

本次快闪活动既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是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特色活动。通过歌舞快闪演出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既抒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也汇聚起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激发了师生同心协力为祖国和学校的发展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视频制作完成后将通过校内LED和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宣传载体播出。

(文:袁荔芳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