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考察组来我校考察指导
作者:     文章来源:统战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06 18:18      

9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林智敏,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带领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一行15人来我校考察指导。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卢德昌,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黄井南以及省政协办公厅接待处、市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在科技楼接待了客人并举行座谈会。

会上,吴彬镪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我校依托闽南文化研究开展推进两岸交流融合发展方面的特色工作。吴彬镪指出,全国台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开展闽南文化研究和两岸交流,希望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的领导继续支持、帮助和指导闽南师范大学在传承创新闽南文化、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庆伟作题为《闽南师范大学关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最新学术研究成果》的专题汇报。肖庆伟从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特色人才培养体系、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与传承、两岸青少年融合发展、涉台研究智库建设、闽南文化与涉台研究等方面汇报了我校闽南文化与涉台研究的基础条件与独特优势,提出我校将发挥特殊办学综合优势,积极谋划“文化促融”三大行动方案。

杨毅周指出,漳州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积极先行先试等方面走在前列,许多经验做法有意义、有启示。闽南师范大学从理论到实践对两岸融合发展进行了丰富和推进,许多专家、学者提出的理论观点有深度、有创见性,值得探索借鉴。近年来,全国台联与闽南师范大学“深度融合”,在秉持促进两岸一家亲的宗旨下,合作开展一系列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考察组将对我校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开展进一步推介和落实。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党(校)办、宣传部、统战部、新闻传播学院、闽南文化研究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丁惠娜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