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团委、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29 23:00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9日,我校在西区田径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各机关部处相关领导、各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政工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上万名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代表学校宣读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大会对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活力团支部、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先进集体,以及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省级以上荣誉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大会表彰了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三好生标兵”、校“三好生”,以及在学习、学生工作、志愿服务、考研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校“五四红旗团委”、校“先进班集体”、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先进集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学生、“考研之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林玲钰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倡议新时代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地朝前走、往顶攀、向上游,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为建设“六有”新闽师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践行青春誓言。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吴彬镪指出,纪念五四运动和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汲取五四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强调,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坚持用远大理想凝聚青年,用科学理论武装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信心;学校广大青年要自觉坚定正确的政治选择和人生方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成才,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实现人生价值。他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要更加自觉地厚植爱国情怀,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团结一致的力量和踏实肯干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不断报效祖国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要涵养更加饱满的奋斗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路上开拓进取,始终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同成长,用奋斗的青春谱写人生的华章;要练就更为高强的追梦本领,广大青年教师要自觉提高政治修养和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创新上攻克新的难关、攀登新的高峰,广大青年学生要倍加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和学习机会,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望。

为营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良好氛围,校团委还在表彰大会现场设置了五四运动图片展和先进典型事迹展。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团员青年代表以铮铮誓言回首初心,承诺铭记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责任。

表彰大会最后,全场万人齐唱团歌,大会在激情澎拜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宣读表彰决定

学生代表发言

(文:袁荔芳 图:陈雨晴、王璇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