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18 18:23      

4月18日上午,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科技信息楼1607会议室召开,全体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党委书记吴彬镪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做的《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8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大主要任务,带领全校党员和广大教职工迎难而上、团结奋进,在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显著成绩,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分析了新形势下学校面临的一些不足,并指出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思路。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引领,用新思想进一步指导推动党的建设和办学发展,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进一步统筹全局谋发展,促进内涵攻坚,全面实施“内涵建设攻坚计划”,全力做好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提升管理绩效。全面实施“管理绩效提升计划”,激发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通报并解读了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19年学校要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综合改革,加快补齐短板,完善办学综合保障体系,有力落实内涵建设和绩效管理两个计划。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清校情,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强化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敢啃“硬骨头”,经受住改革阵痛的考验,在破解学校发展难题上既要有想法,又要有办法,勠力同心推进新闽师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审议并通过《闽南师范大学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分工方案》。会议强调,学校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省检查组所反馈的问题意见,认真落实校党委的整改分工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即知即改和全面整改,确保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条条有着落、件件有成效。

全体校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文:蔡伟政  图: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