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21 10:29      

3月20日上午,2019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在福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东区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学工部、宣传部、研工部、招生就业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共100多人收看会议。

会上,林和平发表讲话。他强调,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着力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在政策制定、资金管理、资源配置及机构队伍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持续提升学生资助服务水平;要传导责任压力,形成有效监督,将资助工作纳入专项督导范畴,确保工作不遗漏、效果不缩水。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对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我省2018年学生资助志愿者活动先进单位、优秀个人。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荣获“2018年学生资助志愿者活动优秀单位”称号,15名学生获评“学生资助志愿者优秀个人”。

会后,钟发亮结合会议精神,对我校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用心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高资助工作信息化水平,用好资助经费,强化责任担当,精准落实资助政策;要在学生资助工作的每个环节融入育人要素,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文:陈小玲、章铭竞、陈雨晴 图:陈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