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14 22:56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李顺兴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来渊总结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黄来渊指出,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推进监督全面从严精准发力;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发展作风建设成果;要保持发力不减、节奏不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回顾了学校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稳定;推进校园“三防”建设,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强化安全排查,切实消除问题隐患;完善各项预案和制度建设,加大宣传与演练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平安校园建设”;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安全稳定合力;健立健全考核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吴彬镪指出,全校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分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守正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坚守安全稳定底线,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精准落实监督责任、着力突出发展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了福建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向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颁发了《2019年闽南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2019年闽南师范大学安全与稳定、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强调,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化再落实,全面提升学校管党治党水平,为建设“六有”新闽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纪委(纪检)委员、党委组织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系(教研室)主任,各教职工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职称评聘委员会成员,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领导颁发责任书

(文:宣传部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