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统战部、组织部、学生处、团委、招就处、保卫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06 17:57      

3月6日上午,我校在科技信息楼1607召开2019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统战部、组织部全体人员,全体政工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同步召开统战工作会、宣传思想工作会、组织工作会、学生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会、招生就业工作会,统筹推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宣传部、统战部、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传达了2019年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等文件精神。会议对2019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工作、新学期学生工作和团委工作、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会上讲话。钟发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守正创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统战工作贵在引领、重在服务、要在成效,要做好党外人士的凝心聚力工作,不断完善协商机制,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服务社会。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把坚持政治标准贯穿始终。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各项工作必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二要把狠抓工作落实贯穿始终。2019年是学校的工作落实年,各单位要根据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提出勇于担当抓落实的“五点要求”,将2019年部署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三要把聚焦聚力重点工作贯穿始终。党建和组织工作今年重点做好制度建设和支部对标提升、“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全校党建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重点完善“十大育人”体系、开好“三全育人”推进会、抓好学风建设、探讨精准思政和新时代劳动教育问题、团委围绕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活动;招生就业重点围绕提升生源质量、优化专业布局开展工作;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围绕“五个不出”的目标做好政治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工作。四要把研究工作、创新方法、培育品牌贯穿始终。各单位要主动谋划,创造性开展工作,培育品牌,同时注重宣传效果。五要把提升素质、锻炼队伍贯穿始终。全校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站位全局、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奋力攻坚,扎实做好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各项工作,为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文:陈燕玲、丁惠娜、何建顺、林正锋 图:康哲力、何建顺、林正锋)